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抓紧抓实有力推进市对区公共文化服务率考核工作

日期:2020-10-16

今年市对区考核工作已全面启动,区文化旅游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对标对表,主动对上积极协调,梳理考核工作的重难点和风险点,抓紧抓实有力推进市对区公共文化服务率考核相关工作。

一是研读文件,细扣指标。汇总市对区考核相关文件,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区文化馆、图书馆及各镇街。对考核文件进行认真研判,考核指标进行逐条分析,特别是针对2019年丢分点进行反复研究,确保2020年不再丢分。

二是主动出击,积极备“考”。积极对接市文旅委相关处室,掌握考核时段、资料反馈及指标口径解释等内容,确保上下联动不断,指示不少,信息不减。同时,加强与区考核办的沟通协调,将已收集到的考核信息及时反馈,特别向区考核办汇报推进有难度的考核指标,寻求支持和指导 。

三是以会带训,聚焦问题。召开2020年度“两馆一中心”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对区公共文化服务率考核相关文件精神;对比了2019年和2020年市对区考核公共文化服务率变化情况,分析了今年公共文化服务率考核中存在的风险点,区文化旅游委工作人员与各镇街就考核细则、考核指标及推进考核工作重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耐心细致接待镇街的疑问,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下一步,区文化旅游委将继续以市对区考核为工作中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