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全力推动文旅行业创新性发展

日期:2020-10-22

区文化旅游委全力推动文旅行业创新性发展。一是公共文化+文艺,展现时代精神。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公共文化需求,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承办市级“阅读之星”市民诵读比赛、“红岩少年”读书活动,组织原创作品参加2020年重庆市广场舞比赛、重庆市第七届戏曲曲艺大赛、重庆市第九届乡村文艺会演。国庆期间,“放歌杨家坪”“炫彩九龙门”两大特色文化品牌活动,为市民带来5场不同主题的群众文艺演出,5G现场直播收看群众达5000余人次。

二是文旅商品+创新,培育新型文化业态。以本地煤精矿、铝等为原材料,结合九龙印、九龙门设计新的文旅商品;九龙沉香博物馆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云南博物馆、陕西法门寺博物馆等国家级博物馆深度合作,共享IP开发出符合时代审美、贴近观众实际需求的系列文创产品40余种,促进沉香文化转化沉香产业;10月12日晚,区长“双晒”活动中,“九龙丝绸画卷”“沉香博物馆平安香粉”在内的19款文创产品受到热捧。

三是文旅营销+媒体,扩大宣传影响力。“旅游+文化+体育”以华岩八景、非遗主题等为切入点,拍摄制作“人文九龙·康养太极”系列演绎短视频,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上进行推送。“古迹寻踪·华岩影像”雅集活动定向邀请八位全国知名摄影家分别以古建筑、碑刻、物藏等为主题进行采风摄影,目前已推出3期优选合辑;开展九龙坡区“九龙九景”评选活动,为“双晒”造势,综合运用线上推介、媒体推广、活动引爆、市场推介等多种方式开展“双晒”前期宣传,10月12日晚,我区“双晒”区长直播反响热烈,区长直播90分钟,淘宝观看量超177万,点赞数5637.5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