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日期:2021-01-14

一是政务信息及时更新。截至目前,在九龙坡区政府门户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0余条,信息涉及工作动态、便民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方面;处理市长公开信箱11件,并按要求公开了我委2019年财政决算、2020年预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提升依法办理水平和办理效率。

二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进一步做好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负责人三落实,还安排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做。此外,每天报送的信息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审核制度,由主要领导总体审核把关,加强检查监督,对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

三是公开形式灵活多样。疫情防控期间,利用多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政策消息,并建立企业服务微信群、QQ群,举办行业培训会,进一步宣传推介政策,指导企业学透政策。梳理服务协调、减轻负担、稳岗就业、金融纾困4类措施共30条政策,编制《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文旅企业政策汇编》,在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予以公布;在九龙坡区图书馆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以便广大读者及时方便掌握相关工作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