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智慧旅游乡村建设

日期:2021-01-14

一是开发推广精品文旅线路。推出巴人博物馆-华岩旅游区-周君记火锅食品体验工业园-华岩攀岩公园-西池田园-周贡植故居-铜罐驿天主教堂-西彭镇真武宫村2日乡村文旅线路,在官方自媒体平台进行文旅资源和点位的宣传推介,巩固线路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提高市场认可度和游客体验感,促进疫后旅游市场恢复振兴。 

二是提档升级智慧旅游服务水平。大英雄湾美丽乡村(民居A区)顺利推进,住宅区路基施工全部完成,完成乡村规划许可证办理。积极推进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工作,西彭镇真武宫村及铜罐驿镇大英雄湾村从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公共卫生设施、Wi-Fi热点覆盖、医疗救助服务等多个方面通过评审,成功申报为第二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完成重庆动物园、华岩旅游区等A级旅游景区智慧体系体系建设。

三是积极跟踪落实项目建设。完成中梁山旅游区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并通过市文旅专家咨询论证会,同时取得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文化旅游委支持。对接跟进铜罐驿镇大英雄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陶家农文旅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完成铜罐驿天主堂、巴县一中校址(明诚书院)修缮工程评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