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文化执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19

为进一步宣传文化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从业人员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文化维权意识,3月14日至15日,九龙坡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先后在杨家坪商圈、石桥铺商圈、巴国城3个区域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活动前,执法支队针对当前群众关注的“旅游咨询”、“文化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盗版出版物简易鉴定”等文化旅游市场热点问题,印制了旅游投诉指南、文旅市场普法宣传手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宣传手提袋等系列宣传资料。活动中,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展示非法盗版出版物、群众交流互动与LED大屏、短视频滚动播放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文化市场法规条例及投诉举报渠道。

活动期间,共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文化和旅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增强依法维权意识,也提高了群众对文化旅游执法领域的认知,为深入整顿和规范文旅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