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 “三抓一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3-3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文化旅游委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坚持“三抓一促”,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抓动员部署,谋划开局起好步。及时召开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营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制定《区文化旅游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表,通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增强各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党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抓理论学习,强基铸魂增动力。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发放各类读本共300余册,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读原文悟原理。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等形式,引导机关全体干部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抓特色亮点,学用结合促实效。围绕中心谋划活动内容,推进学习教育深化拓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画展、大型交响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活动。通过九龙文旅、书香九龙等微信公众号,推出《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周年倒计时100天!记录百件革命文物的声音档案》、《“扶贫大业”专题——聚焦先锋人物,讲述典型故事》九图微展等5类主题活动,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活动情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