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多措并举维护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日期:2021-06-20

一是严格疫情常态化防控。节日期间,指导各主要景区(点)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体温测量、控制客流等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景区游览、旅游项目、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疫情监测、消防、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确保游客游览安全。

二是开启“静音”模式护考。端午期间,也是全市初中毕业考试的时间,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启“静音护考”模式,全力保障莘莘学子在安静的环境下备考。累计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对80余家网吧、22家歌舞娱乐场所、12家影院加强噪音巡查整治,为中考考生保驾护航。

三是吸取中山古镇火灾和湖北燃气爆炸深刻教训,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中山古镇“6.4”火灾和湖北“6.12”燃气爆炸安全事件发生后,区文化旅游委旋即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先后出动近百人次,对九龙新商圈、九龙滩、西郊路、石桥铺、黄桷坪、九龙滨江、巴国城等7个片区文化旅游场所进行了全方位的安全和疫防巡查。并于端午节前召集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和行业协会进行了集中约谈,抓早抓小抓苗头,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闭环处理,坚决堵塞漏洞,确保文化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