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谢家湾“万象书屋”开馆!九龙坡又添一处全民阅读新地标

日期:2022-01-14

于闹市之中,寻一处静隅;于喧嚣之中,嗅一卷书香。九龙坡区又添一处全民阅读新地标——谢家湾“万象书屋”。

万象书屋以重庆万象城命名,是由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谢家湾街道办事处、重庆铝产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万象城以合作共建模式共同打造的。

书屋位于万象城南区LG层,是我区第十个24小时智慧图书馆(区图书馆直属分馆),也是全市首个建设在国家五星购物中心内的24小时智慧图书馆。

整个书屋采用现代风格装修,由全落地隔热透光玻璃和钢柱构成,内设全铝制家具,耗资逾百万,建面约120㎡,分为借阅区、阅读区和剧场区三个功能室空间,拥有各类图书3500余册次,可同时容纳50人。

书屋内借还书自助机为最新双频系统,已具备成渝两地公共图书馆社保卡(电子社保卡)读者认证功能。整体屋内灯具、空调等设备均通过智能控制操作,实时监控,实时监测读者人次。

书屋的建成,为周边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职工、1万多户居民及络绎不绝的游客提供了24小时“不打烊”的阅读服务,将面积有限的“小书屋”打造成遨游知识海洋的“大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