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喜迎“五一”,丰富活动助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日期:2022-04-29

一是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2022年4月29日-5月11日,在杨家坪步行街开展10场惠民演出,以歌曲、舞蹈、器乐等不同表现形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4月-5月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实施“打卡一路书香”、“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九龙坡区2022年“新龙”市民诵读大赛及展播、 第五届“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等活动20余场。开展“劳动最光荣——考古人说我们的冬笋坝故事”观展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冬笋坝考古民工队观展并讲述考古故事,现场赠送感谢信向劳动者表达谢意。组织非遗传承人参与非遗“五进”活动,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惠民消费激活文旅市场。联合区商务委、区商圈办策划举办“爱尚重庆·惠享九龙”2022九龙坡区春夏消费季活动,推出“乐动九龙”惠民演出、“品味九龙”酒店艺术季、“寓教九龙”惠民培训、“惬游九龙”精品民宿打卡推荐、“汉韵九龙”汉服文化乡村游、“休闲九龙”特色主题线路游、“传承九龙”文博非遗体验等多项文旅惠民主题活动,联动区内酒店、精品民宿、各量贩KTV、网吧等优质文旅商家,发放惠民消费券,开展免费、特价惠民活动,切实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激活文旅消费潜力。

三是志愿服务引导文明旅游。五一期间组织文化旅游志愿者到重庆动物园、华岩旅游区、重庆建川博物馆和166舰陈列馆等景区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文明旅游和观展劝导、游览咨询、辅助老年人扫码入场以及维持景区和场馆文明秩序等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检查督导,全力做好各景区游览、旅游项目、疫情监测、消防、食品等方面的文明旅游和安全工作,切实规范文旅市场秩序,深化市民群众对文明旅游的认识,助力群众精神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