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区文化旅游委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4-29

4月29日,区文化旅游委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及五一期间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九龙坡区文化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文旅行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管理水平和应对能力,在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支持指导下,联合区新闻出版局,在重庆动物园就发现发热人员、密接人员轨迹等文旅场所易发疫情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区应急局、区卫健委、区公安分局、区融媒体中心、杨家坪街道等镇街、部门现场予以指导协助。区文旅商会、各文旅行业协会及A级景区、星级酒店、世欣九腾、寅派动力、子凡舞厅、钟书阁、百丽宫影城等重点场所负责人共3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整个演练制定了专题演练脚本,从发现异常、信息报送、临时处置、秩序维护、专业处置、物资保障、处置闭环等进行模拟,旁边人员解说各环节重点注意事项,演练过程清晰明确,让各文旅企业再一次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掌握处置要求。

演练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生产十五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自查表,以及有关文明城区创建、知识产权保护、消防安全、法制建设等宣传资料、手提袋共1300余份(个)。就近期特别是五一节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防火安全、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落实进行了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文旅商会、协会及场所企业要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与规范经营、文明创建等一道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共同参与、长期坚持、统筹安排、常态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