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扫、验、查、报、检!进入文旅场所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日期:2022-09-23


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多。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居民朋友的身体健康,现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01扫

市民进入公共场所要自觉使用渝康码扫描该场所设置的场所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体温,全程佩戴好口罩。

02验

公共场所的查验员在市民扫描场所码以后,验证手机跳出界面上显示的健康码状态和核酸报告情况,除医疗机构等特殊公共场所外,原则上红码、黄码、弹窗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确有需要的黄码、弹窗人员入住酒店需要按相关规定执行。

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群体,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行程码”等替代措施。

03查

市民需用手机出示“通信行程卡”供查验员查看是否有7天内重点地区旅居史。

04报

来渝返渝人员要完成社区报备工作,交通口岸工作人员应要求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已经提前完成或现场完成社区报备。

05检

来渝返渝人员必须“入渝即检”,离渝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宾馆酒店、旅游景区、公共文化等场所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心城区的市民群众要积极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7天1检,其他人员也要根据相关管理措施参加核酸检测。

小九温馨提示,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保持“1米线”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从简举办婚丧嫁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主动及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共同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九龙坡区开展免费自愿核酸检测采样点汇总

(扫描上方二维码查询采样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