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发布文旅行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安全部署,切实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组织A级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所以及网吧、娱乐场所、剧本杀、剧院剧场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最新政策的培训学习和贯彻落实,并发布了全区各类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01
全区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1.进入全区各类文化旅游场所,都要戴口罩、扫“场所码”、查“渝康码”“行程码”两码、验核酸报告、测体温。


2.严格落实“入场即查、不漏一人”要求,绿码人员准入,红码、黄码、弹窗人员禁入。发现弹窗人员要提醒、劝导其做核酸检测;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应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


3.各场所每日开展重点地区入渝返渝人员核查排查,督促引导其扫描“社区报告二维码”向社区报告和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


4.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人员应实行实名制预约,扫码登记入场,落实“两码”查验和体温测量等措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5.室内大型活动场所每个进口至少明确1名“两码”查验员;户外大型活动场所因地制宜实行“围栏”管理,合理设置出入口,配足查验人员;持“渝康码”绿码通行,红码、黄码、弹窗人员禁止进入;对红码人员,应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分类处理。


6.星级饭店工作人员每2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其余场所工作人员实行每周2次核酸检测。


02
星级饭店



1.登记入住宾馆酒店严格查验“两码”,进出酒店严格查验“渝康码”。


2.对“渝康码”为绿码的,有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可正常登记入住。


3.对“渝康码”为绿码但“行程码”显示旅居史涉及涉疫地级市的,督促其扫描“社区报告二维码”向社区报告后凭报告记录登记入住,未经报备的原则上不予办理入住手续。


4.“渝康码”为弹窗、黄码的,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后,可办理登记入住手续(“入渝码”弹窗人员不受此限制);并立即报告社区,告知客人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完成“三天两检”,期间督促客人不离开酒店房间(非必要不外出,就医、核酸检测等特殊情况除外)。


5.对“渝康码”为红码的,立即报告属地社区,并落实临时管控措施。


6.住宿期间,工作人员每天核对入住人员“渝康码”,发现异常分类处理。


03
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馆


1.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和“入场即查、不漏一人”要求,绿码人员准入,红码、黄码、弹窗人员禁止进入。


2.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对于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登记、亲友代办、出示“行程码”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


4.发现弹窗、黄码人员不能进入,立即报告社区,并提醒其完成“三天两检”。


5.发现红码人员不能进入,并就地管控交接给社区工作人员。


04
网吧、娱乐、密室、剧本杀、健身、游泳等文化娱乐体育场所


1.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发现弹窗、黄码人员不能进入,立即报告社区,并提醒其完成“三天两检”。


3.发现红码人员不能进入,并就地管控交接给社区工作人员。


05
营业性演出场所



1.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发现弹窗、黄码人员不能进入,立即报告社区,并提醒其做好“三天两检”。


3.发现红码人员不能进入,并就地管控交接给社区工作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