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黄桷万象分享会“成渝老铁路线记忆之我和黄桷坪有个故事”举行

日期:2023-01-11

17日,首届重庆都市艺术节、第二届长江文化艺术周暨首届中国·重庆国际光影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的“黄桷万象分享会”在军哥书屋开启。首场活动以“成渝老铁路线记忆之我和黄桷坪有个故事”为主题。

黄桷坪作为成渝老铁路线上重要的一环,不仅是艺术重镇,也是重要的工业集聚区,凝聚了成渝两地市民几十年的记忆。活动中,来自黄桷坪不同行业的从业者,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黄桷坪地名以及地名背后的故事和名字的由来,并讲述了自己记忆中的故事,展现了九龙美术半岛的生活万象。

18日下午,“黄桷万象分享会”还将举办第二场活动,主题为“成渝双城对话之与艺术社区的理想对白”。活动将围绕成渝文化艺术交流,聚焦城市更新,邀请寅子小剧场、如故秘密花园、十方艺术中心、军哥书屋、九龙意库等主理人以及重庆出版社的文化艺术市场营销专家,共话如何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都市形象,把黄桷坪打造“集开放、生态、融合、美好于一体的理想艺术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