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部门信息

中国旅游日⑥丨幸福旅程 文明先行——九龙坡区文旅委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5

5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为强化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树立良好旅游形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开启系列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文明宣誓“强意识”。519日上午,组织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以及文化旅游志愿者近30名代表在区最新网红打卡点进行集体宣誓并公开承诺,倡导文明旅游和文明经营,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

文明宣传“添活力”。持续在重庆动物园等A级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文明旅游现场有奖问答、熊猫IP互动拍照、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积极倡导文明旅游,传递文明出行理念,共发放近1000份宣传折页,500余游客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文明服务“齐发力”。选派20余名志愿者深入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开展文明服务活动,现场介绍九龙坡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宣传特色的旅游线路,展示精美的文创产品,同时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为群众营造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将持续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弘扬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