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焦点图片

交叉检查找差距 相互学习促提高

日期:2020-07-10



为切实加强区县文旅安全监管执法交流,促进规范执法,从严执法,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7月6日,梁平、垫江、长寿三个区县文旅委派遣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来我区开展文旅行业安全交叉检查活动,相互查找隐患问题,互相交流管理经验,共同提高管理水平。

7月6日下午,九龙坡区文旅委主任陪同,梁平区文旅委、垫江县文旅委相关领导带队到劲力酒店、建川博物馆开展了安全检查。在劲力酒店,现场检查了消防控制室监控是否完好、酒店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并查看房间内应急物资配备是否完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消防安全资料的方式开展了酒店安全检查。在建川博物馆检查组主要查看了防空洞内是否有渗水现象,并询问了边坡防护整改的进展情况。随后甲醇钠哈族与被检查企业就日常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检查后,区文化旅游委与区县联合检查组就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讨论,并要求企业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事故安全警示宣传教育,坚决有效遏制文旅游行业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