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焦点图片

“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九龙坡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22

10月19日上午,由中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九龙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九龙坡区文化馆、九龙坡区戏剧曲艺家协会、渝州路街道文服中心承办“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第七届重庆市戏剧曲艺大赛九龙坡区选拔赛在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礼堂举办。经过全区各镇街报送节目的初选,由二郎街道、陶家镇等单位报送的8个作品参加了现场选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四川评书《英雄机长》、小品《共享亲情》;二等奖小品《年关》、小品《原来是我妈》4个节目代表九龙坡区参加重庆市片区比赛。

华岩镇群口快板《和谐社会谱新篇》从最基层的社区说起,展现全民动员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绩;二郎街道小品《原来是我妈》倡导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渝州路街道小品《共享亲情》呼吁传统美德回归,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九龙街道小品《甩垃圾》引导大家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陶家镇小品《年关》上演了志愿者与返乡人员的温情故事,四川评书《英雄机长》以九龙坡区陶家镇土生土长的英雄机长刘传健为原型,颂扬其“工匠精神”以及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铁马小学小戏曲《北京胡同》字正腔圆,韵味十足;中梁山街道京剧《梨花颂》空灵纯净,惊艳亮相。

赛事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区各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戏剧曲艺爱好者积极参与,围绕重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主题,创作了一批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注重地方特色的现实题材优秀戏剧、曲艺作品,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