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地方出版物和文献收集成果展交流分享会举行

日期:2020-11-05

为深入挖掘九龙坡历史文化,充分发挥文史“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从2019年底开始,区文化旅游委组织开展了收集整理九龙坡区地方出版物和文献工作。其间,区内各单位积极参与书籍文献登记收集,社会各界人士踊跃提供文献资料。经过筛选整理和专家评审,共收录包括正式出版物、内部出版物、纸质文献和电子版文献在内的九龙坡区地方出版物及文献3600余册(份),收录资料涵盖与九龙坡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方方面面。其中文化艺术研究、当代美术、教育类成果尤其丰富,地方志书、工业文献颇具特色。

为向广大市民展示我区地方文献的收集成果,区文旅委从收集到的3600余册地方文献中挑选出近700册,在言几又书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展览。

11月2日下午,九龙坡区地方出版物和文献收集成果展交流分享会在言几又书店举行。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区地方出版物和文献收集成果展,区政协副主席等领导为著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听取了我区地方出版物和文献收集成果汇报,著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创作经历和文献背后的感人故事。

展示结束后,所有文献将移交区图书馆收藏保存,以便今后继续研究、共享和成果利用。

九龙坡区地方出版物和文献记载着九龙坡历史文化的发展,凝聚着一代代九龙坡人智慧和心血,是一座珍贵的宝库。本次文献收集工作只是一个开端,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地方文献的收集、保护和共享,推进地方文献收集常态化进行,让九龙坡独特的历史和文化更好的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