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焦点图片

加强疫情防控 守好安全底线——区文化旅游委开展“两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日期:2021-12-31

当前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区持续面临较大的疫情防控责任。为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安康祥和的元旦、春节假期,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委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知职尽责、严阵以待,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面确保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一是全委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区文化旅游委迅速组织成立领导小组,层层传达学习国务院、重庆市、九龙坡区关于抓好元旦、春节节假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两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落实领导班子分工,明确机关科室、基层单位责任,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将节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地落实。

二是精准分析研判,强化工作措施。区文化旅游委及各基层单位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研判文旅行业存在的风险隐患,找弱点补短板,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细化明确22条具体措施,定人定岗定责,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筑牢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屏障,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坚守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机制,委领导分4组带队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博物馆等文化旅游场所开展全覆盖式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我区旅行社、景区、星级酒店等文化娱乐场所人员登记、佩戴口罩、消杀毒、测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全覆盖排查安全隐患漏洞,切实做到隐患及时查、风险及时清,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秩序稳定有序。近期区文化旅游委共出动人员140人次,先后检查辖区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共计189次。共发现疫情防控隐患10处,纠正不当防控措施12起,全区无一例文化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