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文化旅游委 > 焦点图片

迎新春送春联 文化惠民暖民心

日期:2022-01-18

写春联、贴春联是百姓迎春贺岁的传统民俗,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憧憬和向往。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4日下午,九龙坡区文化馆联手九龙街道、九龙楹联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错峰领取的形式开展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活动在九龙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饱含深情祝福的大红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喜悦,又饱含着新春的祝福,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幸福平安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送福的形式,共送出80余副春联和80余副“福”字。九龙坡区文化馆努力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新时代的群众需求紧密结合,在题材、形式上大胆创新,用艺术服务大众、把温暖送给基层,让群众喜闻乐见,让优秀传统文化更贴近生活,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