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卫生健康委 > 部门信息

市卫生健康委指导我区尘肺病康复站建设

日期:2020-12-24

近日,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和市职防院专家一行莅临我区指导尘肺病康复站建设,区卫生健康委陪同。

专家组一行查阅了尘肺病患者健康档案资料、查看了康复仪器设备和功能分区、现场模拟尘肺病患者就诊流程、听取了尘肺病康复站建设汇报,现场反馈了康复站建设存在的问题。

为贯彻落实《尘肺病防治攻坚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着力提升职业病防治能力,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九龙坡区“三高三宜三率先”的总愿景,解决广大尘肺病患者的现实需求,以九龙坡区第二人民医院为依托,开展尘肺病康复站建设,通过国家项目资金和医院自筹投入100万元用于康复站建设,严格按照“七个一”的标准,设有“九室一区”,初步建成400㎡的尘肺病康复站,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康复训练,我委将切实把这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