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卫生健康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2021年家庭医生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6-20

提升九龙坡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展现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使命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高尚品德,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总工会于2021年6月15-17日,在区疾控中心和区人民医院举办以“庆建党百年·展家医风采”为主题的家庭医生技能竞赛,全区13个家庭医生团队共5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

竞赛主要由综合笔试和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组成,综合笔试设置三套考卷,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党史等内容出题,分别考察家庭医生、护士和公共卫生人员的基础理论和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技能竞赛分为技能操作和情景展示两个版块,各团队根据抽取比赛项目,在现场模拟实际场景,完成体格检查、心肺复苏、清创缝合及对签约患者提供一条链闭环式医防融合健康管理等工作内容,考查家庭医生的核心领导能力和团队成员的分工协作。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家庭医生团队和个人的一、二、三等奖,其中,杨家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帆启航团队荣获团队一等奖,中梁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付鹏荣获家庭医生个人一等奖。

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结合工作实际,将技能竞赛内容纳入常态化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的影响力,激励家庭医生团队干事的热情,也促使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