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卫生健康委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举办2022年“感动九龙·最美医务工作者”发布会

日期:2022-09-07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身边典型人物的引领模范作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践行“忠诚、修德、精医、敬业、为民”的“九龙医生”职业精神97九龙坡区举办2022“感动九龙·最美医务工作者”发布会。

今年,是开展感动九龙·最美医务工作者评选系列活动第五年,本次感动九龙·最美医务工作者”发布会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卫生健康委主办,“最美医务工作者”名单经前期2个月基层推荐最终评选出15感动九龙·最美医务工作者

他们是逆行战“疫”的援沪队长龚源,是誉满杏林的骨科博士马秋野,是守护心脏的生命斗士朱朝江,是隔离“疫”线的巾帼战士伍茵,是核酸采样的硬核院长李啸,是全能补位的战“疫”老兵范由海,是坚守平凡的国药女杰孔清秀,是全心为民的执法先锋王可,是永不懈怠的疾控“螺丝钉”解合川,是妇儿健康的阳光使者张维玉,是精神病患者的心灵摆渡人杨保成,是永不掉线的“疫”线联络员曾永娜,是扎根乡村的农家仁医邰文勇,是技高德馨的孕产精英陶中华,是默默耕耘的公卫“赶考人”袁晓剑。15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勇于担当不惧危险不辞辛劳不计得失,是一个个逆向而行的身影,是非常时期践行不忘医者的初心,牢记健康的使命,是逆流而上的守护者,是我们的最美英雄。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最美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生动地展现了他们在卫生健康工作“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最美医务工作者依次上台领奖

区领导区委有关部委,区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相关负责人,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区属卫生健康单位班子成员,部分驻区及民营医疗机构干部等150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