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卫生健康委 > 部门信息

以“三高”为抓手 提升卫生健康系统 “学习强国”活跃度

日期:2023-04-28

区卫生健康委认真落实党建报表工作要求,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作为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以“三高”为抓手,切实提升系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活跃度,3月份,卫生健康系统党员日89.88%

一、高度重视,专班化统筹推进。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精准把握“学习强国”平台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便捷性、有效性和政治性,始终把“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把提升平台党员日活率作为强化思想宣传工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召开系统专题工作推进会4次。建立“委党委-各直属党组织-单位下设党组织”三级组织管理架构,压紧夯实相关工作责任,分级成立工作专班23,现有管理员队伍150余人。有效指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下载、认证、学习”三步走。3月份平台党员活跃度95%以上的党支部达88.5%,在职党员注册率达100%

二、高效激励,长效化比学赶超。建立领学机制,各级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动学,通过线上自学、集中领学、线下交流学等形式,以点带面,形成“比学赶超”新风气。采取学习奖励制度,鼓励系统学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答题资源,开展系统“通关达人”“学习达人”“学习标兵”等评选奖励活动,广泛宣传报道学习典型经验,引导广大学员学习先进、挑战自我,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抓住每一个学习群体,针对高龄党员等学习困难学员,采取上门指导、手把手教学等方式,详细讲解“学习强国”APP的操作方法、学习方法,让老党员、困难党员“不掉队”,确保退休不褪色、困难不困学。

三、高质督导,清单化跟踪问效。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后台系统管理、操作、运用,建立“日提醒、月通报、年考核”制度,每日对各直属党组织学习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清单式反馈,引导各直属党组织加强日常分析和监控,严厉杜绝日积分过低、“僵尸”学员等问题,提高学习参与度,增强学习紧迫感。每月对各直属党组织学习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学习活跃度不高、排名靠后的党组织进行提醒,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同时,将“学习强国”注册率和活跃度纳入年终党建考核内容,考核结果作为单位评先评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通过严明的考核机制,提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切实提升“学习强国”平台学员注册率和活跃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