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应急局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1-13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九龙坡区应急局加强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每日督促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部门和镇街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持续跟进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问题隐患整改落实,盯紧盯牢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等易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狠抓隐患整改消除,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安全防范。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季节、天气等因素叠加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督促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规范,抓紧抓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低温、寒潮、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因突击生产、设备超强度生产等引发事故。

三是值班值守。加强与各镇街协同配合,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及时关注掌握低温、寒潮等极端灾害天气和企业应对情况,做好风险预测预警,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生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