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部门信息

九龙坡区开展春节前文物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1-20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文物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类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7日,九龙坡区应急局、区文旅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民族宗教委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前往谢家湾街道、渝州路街道、中梁山街道、铜罐驿镇等重点文物博物馆单位开展岁末年初文物博物馆单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组先后检查了建川博物馆、九龙沉香博物馆、刘伯承六店故居、华岩寺、余元伯公馆、中梁山敬老院、中共四川省临委会扩大会议会址暨周贡植故居、天主堂、巴县一中校址等几处重要文博单位,听取了文博建筑单位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全面汇报。总体而言,各被检查单位文物安全意识较高,文物保护措施得当,但也存在发现如用火不规范、消防设施缺少维保检查、开放单位参观路线设计不合理等问题,能立行整改的已经当场整改,其他问题也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

各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表示,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会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并积极与各个负责单位对接整改成果;对未发现的安全隐患会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文物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