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送安全常识进农家受欢迎

日期:2020-11-25

眼下正值严寒天气,但我区铜罐驿镇黄金堡村橘乡黄金堡苑却热闹非凡,一幅温暖景象——来自区应急局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成的安全常识“进农村”、“进家庭”巡回宣讲队正在给村民们宣讲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

“家庭用气必须随时记住不用则关,用完及时关”,“冬天用电烤炉务必高度提防电气火灾”,“如果万一不幸发生了火灾,我们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随着区应急局安全宣讲员的细致讲解,在场65村民代表听得是津津有味。村民李大妈说,这里的30多户家庭中,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有的行动不便,有的安全意识也比较淡薄,在冬季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因此,到农村来宣讲这样的安全常识很及时,也非常有必要。

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在抓安全常识“五进”活动中,还与当地交巡警方面取得联系,现场向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在场的群众代表在接受这些安全常识培训之后,能够在思想上对安全引起高度重视,回去后可以再次向家人、向自己的亲戚朋友和邻居进行传达宣讲,能够起到“一人听宣讲,全家受教育,共同抓安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