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紧急拉动演练

日期:2021-08-06

7月28日,区应急局组织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区规资局管护站森林防火队及中梁山街道、华岩镇、陶家镇、铜罐驿镇专职应急救援队开展森林防火紧急拉动演练,6支队伍共50人。

为确保森林防火队伍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区应急局组织区综合应急救援队组织辖区6支森林防火队伍携带森林防火装备,在华岩镇管护站,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拉动训练。在进行应急拉动后,还针对性地开展了森林防火训练。

森林防火队是扑救森林火灾主要力量,队伍能不能快速集结,及时处置森林火灾,是检验一支队伍战斗力的标尺。此次紧急拉练,有效检验了队伍人员到达、装备到位情况,确保了各支应急救援队伍能够随时“拉得出、出能战、战能胜”,不断加强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