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年末岁尾:区应急局拧紧工贸行业“安全阀”

日期:2021-12-17

为做好年末岁尾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2月15日,区应急局组织辖区近百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在重庆宇超电气有限公司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现场会上,区应急局及街道应急办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解了工贸行业重大风险隐患和安全防范措施,指导企业整改消除隐患,闭环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严防高空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触电等各类事故。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日周月”隐患排查,全面深入摸排“四涉一有限”(涉尘、涉火、涉电、涉气、有限空间作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落实高炉、转炉、除尘设备、液氨罐、涉氨制冷设备、危险物料仓库堆场及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及监控措施,针对重点环节,清单台账式建立重点管控名单,确保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