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区应急局调研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日期:2022-01-07

为了解掌握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14日,区应急局对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区应急局实地查看了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现场建设情况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党建宣传、建队思路、人员组成、物资装配、资金落实、日常训练、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汇报。

   

区应急局对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救援作用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指出,要围绕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和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方向努力,找准工作定位,按照“边组建边应急、边探索边实践”的工作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把日常训练落到实处,打造一支“战之必胜”的应急管理铁军;二要充分落实先进应急救援设备,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九龙坡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应急保障;三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目标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把党建工作融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和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应急管理工作互促共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