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来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日期:2022-09-08

95日至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督导组来我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到重庆和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恒盛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川维物流有限公司储运分公司、重庆龙阳石化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深入了解企业2022年重大危险源自查情况,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应急预案以及各项安全设备设施是否完好且正常投用等内容进行检查。

督导组要求,各重大危险源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精准防控重大危险源风险。要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逐项梳理,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细化各项整改措施,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下一步,针对检查组发现的事故隐患和火灾隐患,区应急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将严格督导相关企业认真整改反馈问题,实行复查销号闭环管理,全力确保我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