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区应急局开展2023年安全常识“五进”活动首场宣讲

日期:2023-01-13

为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1月12日,区应急局在陶家镇陶怡路社区开展九龙坡区2023年安全常识“五进”巡回宣讲活动,这也是九龙坡区今年首场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安全宣讲员结合岁末年初应急工作特点普及宣讲烟花爆竹、交通出行、消防等安全常识,并教授自然灾害、道路交通、火灾等事故灾害逃生自救互救安全技能。现场还开展了密闭空间逃生体验,引导居民打湿毛巾捂住口鼻正确逃生,大大增强了演练的趣味性和操作性。

接下来,安全常识“五进”宣讲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社区、学校、企业、家庭和农村,进一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