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应急局召开2023年应急救援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20

近日,九龙坡区2023年应急救援工作会议在区应急局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区应急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奋力锻造高质量应急救援队伍。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极端灾害天气多发、疫情反复冲击、应急救援任务艰巨等多重严峻挑战,专业应急救援九龙坡支队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力防风险、战灾害、稳队伍、谋发展,成功打赢了一系列抢险救援硬仗,全力保障了辖区生产安全形势的稳定,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强调,要从“强管理、重训练、重专业、重体能、重协同”五个方面,抓好日常管理和训练,并按照“忠诚、精干、专业、全面”的标准,严格落实队员考核淘汰机制,全力锻造一支全面过硬的九龙坡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在政治建队、改革创新、稳固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立起更高标准,奋力推进应急救援高质量发展。

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专业应急救援队九龙坡支队队长作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