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应急局 > 焦点图片

九龙坡区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8

5月12日,九龙坡区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在杨家坪步行街文化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区应急局邀请了专业人员为群众开展防灾减灾常识宣讲。宣讲员围绕地震、城市内涝、强对流天气、雷电、森林防火等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进行宣讲培训。活动中,区卫生健康委开展了现场展示教学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止血包扎等应急技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此外,常用绳结教学,吸引群众体验学习。

同时,区减灾委有关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准备了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为群众发放讲解,还开展了《突发事件应对法》《防洪法》《防震减灾法》《森林防火条例》和12350有奖举报投诉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切实提高公众主动应急避险的意识和能力。铜罐驿镇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在镇政府广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石桥铺街道在仁悦天地广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