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公开 > 农村危房改造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

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安全建设监管的通知

日期:2021-04-10

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安全建设监管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

国庆将至,为持续防范房屋建设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就做好我区农房安全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1. 加强危改安全建设管理

各镇要立即组织辖区农房安全大检查,针对全年各镇农村危改在建及已建成农房进行排查,务必做到农房应查尽查、隐患应排尽排。一是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各镇人民政府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各镇人民政府应作好安全文明施工监管及宣传教育,确保施工过程按相关规章制度安全有序的进行。

二、切实做好应急预案

针对我区气候多变等外部因素,需做好安全防控工作。一是各镇要做好降雨、大风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并及时将各类灾害性天气信息向村民进行通报;二是各镇要建立健全应急抢险队伍,强化值班制度,落实专人巡查,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和防灾救灾工作;三是各镇要严格对照自身应急预案,检查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妥善处理突发事件,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99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