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部门信息

我为群众办实事-九龙滩项目建设初具成效

日期:2021-06-23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近悦远来”美好城市,让人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我委持续推进九滩项目建设工作。

九龙滩项目是全市首批率先启动实施的“两江四岸”十大公共空间节点项目,全长2.2公里,面积50.4公顷,总投资约8.75亿元,创新采取PPP模式实施建设,于2020年3月克服疫情等困难率先启动建设,计划2021年底完成建设。项目以生态重生、空间重构、形象重塑、业态重兴、精神重振为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集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都市滨江休闲区。目前项目已完成并开放长江消落带治理、九龙铺、九龙梯、儿童公园、长江万里图、九龙滩广场、观景平台等亮点工程,初步实现亲水道、活力道贯通,同时继续推进建设码头大景区建设工作,项目治理提升初见成效。九龙滩项目深受周边市民好评,周末市民游玩人数达到上万人,重庆日报、九龙报等市、区媒体多次报道项目成果,央视《新闻联播》2次报道了九龙滩项目建设成果2021年4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市长来到九龙滩项目,调研我区城市更新与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工作。在调研中,书记高度赞扬九龙滩是生态艺术的精品、是生态科研最好的应用场景、九龙滩在两江四岸中独具特色,对九龙滩项目建设成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