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部门信息

我区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慰问建筑工人暨建筑工地安全检查活动

日期:2022-01-19

2022年1月12日,九龙坡区副区长区政府办公室、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总工会对我区建筑工地开展“迎新年、送温暖”慰问建筑工人暨建筑工地安全检查活动

副区长一行来到森林小学彩云湖校区项目和金辉滩子口项目现场,走访慰问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关切询问工地项目部春节期间留守和返乡人员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同时送上新春大礼包,并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愿。

副区长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相关事故教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区两级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提高思想认识,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

副区长要求,各单位、各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组织开展风险研判,细化管控措施,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部署会议;分管负责人要抓好有关具体工作落实,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