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部门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委全面开展在建厂房消防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22-04-28

4月15日,我区一厂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2万余元。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消除在建厂房项目火灾隐患,区住房城乡建委对全区所有在建厂房项目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方面是联合区消防支队,在事故现场组织全区所有厂房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现场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项目管理人员火灾处置及应急处理能力。另一方面全面开展在建厂房项目用气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工地食堂及生活区临时用电、各类易燃(易爆)、可燃材料集中堆放等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全面落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计排查厂房项目23个,排查出消防安全隐患46条,全部进行了整改,无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全区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