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部门信息

区住房城乡建委:大力开展“三项行动”有效恢复创文常态​化工作

日期:2023-01-13

为积极助力我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打造良好的建筑施工环境,区住房城乡建委在完成全区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立足部门职能,结合工作实际,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紧紧围绕“三项行动”有效恢复创文常态化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行动。根据2022年九龙坡建设施工领域安全文明施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提升行动方案》,对全区范围内的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材料堆码、生活区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全面排查,共计排查项目82个,排查并督促整改问题34项。

二是开展建筑围挡专项治理行动。125日至11日,对全区4.5万余米施工围挡进行全面清洗,同时更换破损施工围挡1000余米,确保施工现场所有围挡符合创文要求,并时刻保持干净、整洁。

三是开展创文公益广告重点排查行动。对全区4.5万余平方米公益广告进行重点排查,发现破损、脏污公益广告及时更换,如有张贴数量不足,立即补充。125日以来更换创文公益广告100余副。

接下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对照创建标准,实行精细化深入管理,坚持“零存量、零增量、零容忍”原则,实行问题销号清零,对区域内整治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仍未达标的测评点,制定整改措施和应急预案,限时整改,补齐创城短板,全面巩固创城成效。

清洗施工围挡

更换及清洁创文公益广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