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部门信息

宜居靓家园 文明新工地

日期:2023-05-18
2023年4月是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做出的“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预防为主,为改变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效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提升社会健康治理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值此第35个爱国卫生月,我委围绕“宜居靓家园 文明新工地”开展系列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广泛宣传,紧紧围绕“宜居靓家园,文明新工地”宣传主题,于4月11日配合区爱卫办在步行街集中宣传,并同步在全区建筑工地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暨“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对区内建筑工地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广泛普及卫生防病和健康知识,倡导工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养成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二是全面开展建筑工地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启动建筑工地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区范围内的84个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出入口、办公区、生活区、垃圾处置等进行巡查整治,确保所有建筑工地符合《建筑工地现场环境与卫生标准》。截至目前,累计巡查100余人次,整改问题60余项。

三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坚持环境治理,要求所有项目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各类容器积水、疏通阴阳沟、清扫坑洼积水,清除“四害”孳生地165处,从厨卫、宿舍及下水道等源头上控制并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同时,利用春季蚊虫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的灭蚊最佳时期,对工地统一开展消灭越冬成蚊及蚊卵活动。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持续开展“爱国卫生”专项整治,推动建设施工领域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

施工项目对生活区进行消杀

爱国卫生集中宣传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