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焦点图片

“小特新”,方案和交底可视化

日期:2020-11-05

随着建筑市场的发展,建筑施工管理日益完善和成熟,越来越走向精细化和人性化的管理。

社会对二维码的普及和应用,建筑行业衍生出大量关于建筑行业的二维码。如:实测实量二维码上墙、二维码的会议指引、二维码验收标识牌、方案和交底的二维码等。

本文主要介绍的是关于方案和交底的二维码应用。相比传统纸质版的方案和交底内容,采用二维码的形式,作为绿色施工管控措施中的“一员”,节约了一定数量的纸张,既符合现有社会环保的发展趋势,也为项目的成本管控做出了贡献。

将方案二维码张贴于现场某些位置,能够更好地将其效果发挥出来。比如贴在茶水间和吸烟亭,让工人在休息之际也可以对相关方案要求和交底内容进行学习和讨论。比如贴在通道边,让工人在上下班的路上对方案和交底内容进行温习。

方案和交底二维码不仅能更好的让一线工人学习和掌握方案及交底的同时,也避免了工人携带大量纸质版方案的不便利,结合手机和现场的方案和交底二维码,随时随地都能对现场和方案进行核对,完美的诠释了建筑工程管理的便捷与人性化。

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将先进的技术与优秀的传统做法相结合,才能真正让整个建筑施工行业保持蓬勃的生命力,适应整个社会的发展潮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