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焦点图片

安企共建 筑牢防线

日期:2020-11-16

为进一步深化完善建筑工地安全管理体系,借助政府监管部门的力量,提升项目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市级重点工程轨道18号线土建二标项目部,特邀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一行莅临项目部,按照“安企共建”管理模式,共同开展安全教育和文化交流,建立了有效的沟通协调配合机制。

会上,局长对轨道十八号线项目部前期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建议:一是项目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学习,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二是项目部全体人员要对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学深、学透;三是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四是项目需准备应急预案,为意外事故发生的后续工作做好保障,确保施工安全平稳可控。

最后,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安全总监表示:项目部与九龙坡区应急管理局“安企共建”机制正式建立,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密切安全监管部门与企业联系,构建“安企共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接下来会充分利用“安企共建”平台,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轨道十八号线项目施工生产任务。

建设单位重庆轨道十八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安环部长,施工单位相关领导,项目部全体员工及分包单位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