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焦点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到我区检查建筑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2-14

12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率队到我区检查建筑工地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区住房城乡建委和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副局长一行来到御景天水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部节前工作安排计划、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副局长一行检查了施工场所人员进出管理,施工人员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安全警示标语标牌设置、重点区域防护、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正。

副局长提出:在建工地要加强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一是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坚决防止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带来的各种风险隐患;二是做好防火工作,加强办公区和生活区用电管理,重点防范线路老化、大功率电器等引起的火灾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放假期间要落实值班责任制度,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现场检查,严禁非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四是针对节前是农民工工资纠纷高发期,要求项目部切实保障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对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将严肃处理,确保农民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我委将对各在建项目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为“双节”创造一个稳定、祥和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