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住房城乡建委 > 焦点图片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多举措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助推施工项目复工复产

日期:2022-12-26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助推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区住房城乡建委多举措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要求,全力保障施工项目尽快实现复工复建,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为协助解决施工项目在复工中遇到的困难,区住房城乡建委由党组书记、主任牵头,成立了施工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组,对施工项目提供各项政策咨询,指导施工项目将防疫措施落细落实,第一时间摸排和掌握相关情况,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镇街、社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履行各项审批程序,指导施工项目复工复产:一是要求施工项目根据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同时针对性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结合冬季施工特点编制复工复产方案,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人食宿安排、场地消毒消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人机料环法、合理工期计划等;结合项目实际,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困难项目问题全面摸排项目困难,建立台账,安排专人,逐一解决,确保各项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三是严格施工项目复工检查,项目正式复工之前,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对施工项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打表,对没完成以上准备工作的项目不予复工,务必做到复工有序,不盲目抢工期追进度,确保安全生产。

截至目前,全区施工项目共计116个(其中市级项目15个)在区住房城乡建委的全面协调下,已有33个项目(其中市级项目9个),共计7469名作业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有序的恢复常态化施工。

李家沱复线桥施工现场

陶家隧道施工现场

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施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