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部门信息

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落户九龙坡

日期:2022-04-28

427日,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与市经济信息委、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我区。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旨在立足成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聚焦汽车、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着力打造成为行业共性标准的制定者、5G检测认证技术的提供者、5G联合创新平台的构建者、5G融合创新应用产品的打造者、以及5G应用的展示窗和人才培养基地,力争成为国家级5G融合创新中心、5G融合应用技术“策源地”、5G融合应用产业链“链长”。

中国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将专注5G融合应用创新,为企业提供技术+标准+产品+知识+资本+测试能力服务,提供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创新应用产品,开展集成创新及运营,帮助企业连接更多设备、降低人工智能门槛、发展工业软件。目前,中国联通在重庆已集中解决了汽车、摩托车、电子、生物制药、新材料等17个工业门类的应用服务模式,打通工业设备79100余种,累计打造了近百个工业应用场景,成功构建了高质量发展生态。

同时,项目还将设立行业重点实验室,按照国家大科学装置标准,申报工信部512工程全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国家5G综合技术检测验证中心,申报国家工程实验室,最终建设成为国家大科学装置;提供5G应用标准及专业化服务,包括先进技术、融合知识、产品孵化、检测认证等综合性服务,实现场景化验证到标准化产品的孵化转化和落地推广。

5G融合创新中心项目的落户,不仅契合九龙坡区打造科学之城定位,而且能够加速推进九龙坡区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通过项目实施,计划五年内吸引科研人才800人,打造5个科技研发平台和5个联合实验室,申请专利50个,授权专利40个,带动区域数据经济规模超百亿元。市级层面也将支持联通重庆5G融合创新中心打造成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授牌“重庆市5G综合技术检测验证中心”,建成全国首家5G综合技术检测验证中心。今后通过检测认证的企业,还可申请获得配套激励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