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部门信息

区招商投资局全力以赴增动力 招商防疫两不误

日期:2022-08-26

8月3日以来,受外来冲击,三波疫情考验着坚强的九龙坡人民,考验着全区干部职工,区委、区政府带领全区干部职工战斗在抗疫和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条战线,以坚强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的疫情冲击。在疫情、高温的双重考验下,区招商投资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抗疫要胜利,经济要上台阶”,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投资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就疫情反复的严峻态势,区招商投资局党组多次召开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确保招商力度不减、开工项目不减、到位资金不减。截至8月25日,全区今年招商签约项目78个,正式合同额455.3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5.99%,新开工招商项目预计达到45个,预计实现资金到位额119.07亿元,招商任务完成率较去年同期增长193%。

多措并举、抢抓招商

用好驻外招商平台。疫情期间,区招商投资局充分发挥驻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各驻外分局作用,主动拜访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域因疫情期间无法来区洽谈的企业、行业协会共计37家,对接项目18上报有效线索20余条。

用好数字化招商平台。依托“招商投资云平台”,线上收集社会渠道招商信息,开展项目信息收集、分析研判、跟踪对接云服务,并为客商推荐区内载体资源。积极开展“云洽谈”“云对接”等线上模式,洽谈全国知名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等企业53家,其中百亿级企业3

抗疫有我、使命必达

面对8月份以来,几次突发疫情,局主要领导亲自安排动员,全局17名符合条件的同志全面参与抗疫工作,1名班子成员到隔离点担任点长、多名领导担任抗疫志愿组组长。在居家办公完成既定工作任务的同时,班子领导亲自带队,及时下沉到社区、交通卡点,顶着40多度高温热浪,从凌晨7点至晚上12点不分昼夜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共同筑牢基层疫情防控战线

夯实基础、落地见效

抓实招商项目落地见效。8月份以来,区招商投资局逐个项目落地开工建设问题梳理、逐个部门上门对接,吉利高端定制汽车、葛洲坝新能源、联通5G创新中心、中鼎平行世界、中氢能源、国电能投等一批项目得到顺利开工,区大数据发展局、西彭园区、九龙园区、九龙半岛公司等主要协同单位在重大项目签约和开工、资金到位等方面得到快速推进。

抓细产业分析策划。紧盯疫情后窗口期机遇,了解疫情防控常态背景下催生的热点行业,精准推进T3、58、新能源电池、铝氢能源、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方案策划工作。同时,在全局成员到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安排一名招商专员到九龙半岛公司驻点办公,共同依托现有资源,有目标策划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发布一批投资九龙半岛资源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