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部门信息

争分夺秒 全力以“复”——开足马力把疫情干扰的招商投资节奏“抢回来”

日期:2022-12-12

128日下午,区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兴海有色金属交易专场、小城大优异业联盟生活服务平台总部、红马天泰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品堰特种车制造、长兴林肯交付中心、极狐GitLab全球运营总部等17个项目的合作事项,项目合同投资147.33亿元,合同达产产值760.85亿元,开足马力、争分夺秒抓好招商引资这条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128日,区委书记李春奎主持召开了十三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小城大优异业联盟生活服务平台总部项目等17个项目合作事项

疫”刻不停防疫招商“两加力”

今年11月,面对来势凶猛、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波及影响,按照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两不误的总体部署要求和坚强领导下,区招商投资局和全区重点招商部门一道,坚持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战疫情、抓招商、稳投资。视频连线、云端洽谈、电话磋商等多种“云招商”方式灵活使用,区招商投资局和全区重点招商部门一道在穿梭于防疫时间的空隙,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的攻坚洽谈,通过“云会议”等方式洽谈落地了兴海有色金属交易专场、小城大优异业联盟生活服务平台总部、红马天泰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兴海等多个项目,确保了重点项目洽谈的如期推进。

126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招商投资项目合作事项云”评快审 争分夺秒抓落地

在此两轮波及九龙坡的疫情期间,区委书记李春奎、区政府区长李顺、区级各相关分管领导积极通过线上“云”办公方式开展项目评审,李顺区长在线下会议的第一天当即召集招商投资领导小组会审议洽谈成熟项目,同时全区赓即安排区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招商项目,“43会”争分夺秒开展项目快速决策,促进快速签约。

125日,区政府区长李顺主持召开2022年度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第12次会议审议招商项目合作事项

冲刺年底 开足马力“抢回来”

128日下午,市招商投资局牵头,会同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召开全市招商工作年底冲刺视频会议,部署冲刺2022年底招商冲刺工作,全面吹响2023年招商工作冲锋号。会上,九龙坡作为区县代表,做了《高端引领谋合作 齐心聚力促投资》就如何夯实抓项目落地的交流发言,向大会汇报交流了今年前11月新签约项目合同额640.85亿元、同比增长14.61%,完成工业项目正式合同额277.68亿元,同比增长43.21%;完成资金到位额172.04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1.2%;新开工项目75个,同比增长200%等,总结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招商引资有关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全市招商投促年底冲刺大会,九龙坡分会场汇报现场

市区两级会议的召开,吹响全市、全区招商投资工作冲锋号,按照全市招商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全面加大招商投资冲刺年底、科学谋划明年全年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全区招商投资工作系统将夯足马力、全力推进投资拉动和引资驱动,抢抓年终项目投达产再上新台阶,把握好年末岁初招商机遇期,着力招大引强,为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