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焦点图片

山海未远、共赴未来 四方协同构建鲁渝协作发展新模式

日期:2023-04-24

4月20-21日,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的鲁渝产业协作投资洽谈会临沂专场在山东省临沂市成功举办,区发展改革委、区招商投资局、重庆铝开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山东省临沂市政府、九龙坡区政府、城口县政府签订《四方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探索飞地经济模式,共享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成果,着力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和新模式。同时,在会上,我区与山东省重庆商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对我区城市概况、产业基础和合作机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充实的招商推介,盛情邀请参会嘉宾到九龙坡区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与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城口县政府签订《四方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与山东省重庆商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招商推介

翌日,赴鲁招商引资工作组,分别前往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奔腾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接企业需求,落实企业在九龙坡投资意向,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九龙坡区情概况,邀请企业到九龙坡实地考察交流。

与参会企业家深入交流

考察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公司

考察山东鑫海科技公司不锈钢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临沂市乃至山东省雄厚产业基础对西部地区的产业带动外作用,同时九龙坡区作为全市产业大区,通过“走亲戚、拓圈子、创模式”等方式,以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为本底,吸纳产业契合度高的山东企业来渝发展,以协同招商方式发展壮大九龙坡区经济基础、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