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焦点图片

我区赴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中国·深圳)开展招商引资

日期:2023-05-04

近日,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中国深圳举行。副区长廖英率队赴深圳参与推介会,并于25日至27日拜访考察了广东同天科技产业发展公司、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广东智目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区政府办公室、区经济信息委、区招商投资局、重庆铝开投集团、九龙高新集团、九龙半岛公司、驻粤港澳(深圳)招商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招商活动。

推介活动上,重庆市副市长张安疆、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先后为此次活动致辞。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波、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周密对川渝双方优势产业进行专题推介。此次活动还发布了“双城双百”产业机会清单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招商10条措施,释放超万亿元规模投资红利。与会嘉宾围绕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等行业,聊机遇、谈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升温加码,传递川渝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坚定信心和决心。据了解,川渝两地还将在未来,每年定期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合力宣传两地投资机遇和发展前景,不断拓展国际国内产业合作新空间,加快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打造川渝联合招商新品牌。

廖英副区长率队参加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球投资推介会

借推介会之机,廖英副区长一行前往广东同天科技产业发展公司、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前海交易所、智目科技拜访交流,并与德国海外商会大中华区相关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各自领域发展的业务信息,并针对相互合作中各自的诉求、如何共同创造更多价值等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企业均表示,将立足未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九龙坡区深化拓展在产业园、星级酒店建设和运营等领域合作,务实谋划实施更多产业契合度高、优势互补性强的项目,全力推动企业和九龙坡区的高质量发展。


考察拜访广东同天科技产业发展公司


与锦江酒店(中国区)座谈交流

此外,考察团在对广东智目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进行拜访和实地的考察时,围绕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推介九龙坡区产业发展优势,企业围绕自身实际资源情况,针对产业资本、产业运营、产业导入、产业赋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

实地考察广东智目科技公司工厂

参观考察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

此次活动,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九龙坡区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推动下,积极完善招商机制、细化招商举措、深化企业交流,吸引更多的外商来区投资发展,让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同时促进九龙坡区经济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