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 焦点图片

聚焦西洽会 我区携八大主导产业产品亮相签约揽金14亿元

日期:2023-05-22

518日至21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李春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顺,区领导程彪、廖英、何小军参加相关活动。

九龙坡区展馆

本届西洽会我区展位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5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馆)A03号展位,面积为468平方米。我区将重点呈现轻氢航空数创能动八大产业代表企业、参展展品55件。

九龙坡区展位

西洽会上,九龙坡区政府与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绿力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年产20万吨再生铝项目、绿力新能源西南总部项目落户九龙坡,实现签约项目合同额14亿。

第五届西洽会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打造循环经济范例,擘画绿色发展新路径

年产20万吨再生铝项目投资主体为西南铝集团,拟新建20万吨循环经济项目包括年产17万吨再生铝(12.5万吨合金铝液和4.5万吨铸锭)和年处理3万吨铝灰渣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项目建成后,可解决西彭园区企业废铝、铝渣等循环利用问题,并为西南铝自身提供再生铝铝液直供、还可为园区企业及周边省市企业提供合金铝锭,为“中国铝加工之都”可持续发展赋能。

聚焦“双碳”目标,布局谋划“光储充一体化”

百年工业大区要实现“3060”目标,必须通过产业升级,实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提前布局光储充一体化是产业升级的道路,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需求。绿力新能源西南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聚焦光储充一体化直流微电网能量协调控制技术开发、工商业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并依托分布式光伏客户资源稳步推进分布式储能及智能充电站业务,将打造西南地区光储充一体化绿色低碳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