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政务办 > 部门信息

学党史 悟思想 在交易工作中扬红色革命精神

日期:2021-11-12

近日,交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九龙坡区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颜朝华主讲的《弘扬伟大精神 激发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颜朝华以人物故事为串联,时间发展为节点,阐述不同时期的红色精神内涵,号召党员干部要坚持真理、勇于担当使命、坚守信念、对党忠诚,心系人民,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武器。交易中心在学习党课后,坚持知行合一,悟思想,重行动,把红色革命精神践行在工作中。

一是提升队伍建设质效,续写“红船精神 ”。健全人员管理制度,规范工作人员行为。大厅所有业务实行“一窗式”集中办理,实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以“三到位”为工作要求,“阳光交易、九久公平”为目标,做到“三好三心”、“三亮”工作标准。每月、每季对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考核,评优争先,力争打造高素质人员队伍,在工作中发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红船精神”。

二是深化交易事项改革,弘扬“延安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招标准入门槛,清理在市场准入方面对企业资质、人员、规模、场所等设置不合理的条件。改革保证金缴纳模式,使用纸质保函投标,将投标保证金2%统一降到1%。保证金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实行“本金+利息”退付。全程“0费用”服务企业发展,协同建行、中国银行等金融部门帮助企业低成本融资,从而缓解资金启动压力。在交易中不断深化企事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全面弘扬以实际出发,为民办实事的“延安精神”。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传承“焦裕禄精神”。借助电子化系统,全面推进工程建设全流程网上运行, 实现“网上招、线上投、在线开、系统评”,压缩办理时限至少2个工作日,减少代理机构人员跑动至少2次,实现投标人跑动0次。项目设专人跟踪,专人服务受理,按照“能快则快”的原则,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提前告知办事流程和所需资料,简化、合并相应流程2项。全面提升交易服务质量,传承为民服务的“焦裕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